• 您当前位置:
  • >
  • >
  • 地方动态
苏州市老龄协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会员大会
2021-04-19 09:31
4月13日下午,苏州市老龄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会员大会在苏苑饭店吴宫厅顺利召开。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盛乐主任、卜秋副主任出席了会议,苏州市老龄协会周玉龙会长主持大会,老龄协会会员190人到会。
会议首先邀请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盛乐主任讲话,盛乐主任对苏州市老龄协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了三点意见:一、全市老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养老保障更加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养老服务能力和供给水平进一步提高老年健康服务全面升级。二、进一步加快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截止2020年底,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88.49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25.32%,苏州已经进入到“深度老龄化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是党和国家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战略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决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之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扩大服务供给,加大政策支持,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解决老年人根本生活基本医疗和基本照护的问题,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抓紧编制苏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推动修订《苏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建立健全综合连续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培育和发展各类老年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社会组织为老年人参加社会活动提供更多机会,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三、新时代老龄协会应有更大作为。协会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为老服务作用,发挥好引领老年人自我管理作用,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盛主任的讲话激励协会更好地开展为老服务工作。
随后的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全票通过了《苏州市老龄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苏州市老龄协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苏州市老龄协会新增会员建议名单》、《苏州市老龄协会2020年监事报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