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 >
  • >
  • 人才培训
养老护理培训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8-05-09 20:38

 4月26日,“加快推进养老护理培训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南京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召开。会议围绕如何规范行业自律与管理、市场和企业资源所需如何进行融合、养老产业发展中培训体系如何建设和认证等议题展开讨论。

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指出,作为行业的领导部门和专家智库团队,要在养老服务行业的质量上把好关,要建立好规范,要制定好标准,担负起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责任。

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周琳作工作汇报。她说,民生学校一直以来全力落实民政培训体系建设中的各类项目的实施,特别是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培训实施中更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战经验。为此,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希望能够借助政府、产业、协会等相关资源,与大家一起携手为全市养老体系建设中的培训项目提交一份满足当前市场需求的答卷。

现场,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并对养老护理培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可行性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根据省、市、区关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规划,为加大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服务力度,促进全市养老产业良性发展、资源匹配融合,从而满足全市老年事业、产业发展需求,养老服务协会特别针对全市养老产业体系建设中应当关于如何规范行业自律与管理,如何将市场和企业资源所需进行有效融合,如何能够让政府购买的社会组织服务更接地气并完美落地实施,特别是针对养老产业发展中培训体系的建设和认证,如何培养具有科学性和专业性人才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可切实提高养老服务组织从业人员专业性和服务性的规范要求,为全市养老产业团队的专业素养、能力提升,服务与管理提档升级揭开了新的篇章。同时让经过行业培训后的实效成果更符合、发力于行业发展所需。